笔记。。。没有华丽的辞藻,生动的解说,专业的配图;都是一些随时想到的和比较简单的理论。。。

关于《锵锵三人行》

小时候我是个电视迷,不过电视迷真的有电视迷的好处,例如看到锵锵三人行这样的好节目。

锵锵三人行对我确实有挺大意义的。

当时我一小农村的初中生,知道的并不多,可想而知从这节目了解到的信息之多,虽然很多当时并不全懂,甚至一开始听的过程都跟不上他们说话的语速。

老爸就说:他们说的你听的懂?

但慢慢查阅了解,越发觉得节目内容涵盖广、信息量大。慢慢也挺的懂了。

嘉宾都是各行各业的精英,观点意见都很独特,看问题的角度各不相同,不同的角度又会有不同的结论。这些对当时的我看问题的态度影响非常大。人只能是局限于自己所知的去思考的,当遇到这种观点的碰撞,会互相启发。多角度去看一件事,前提是要掌握足够的知识、信息(也可以是阅历)。当然了,他们说的也不一定就对,有时候还是要自己分辨的。

锵锵让我不断刷新三观,这么说一点不夸张。


引用一段知乎的文章《19 年的《锵锵三人行》停播 它让你学会如何去思考》

在永恒的时间面前,一切事物都是渺小的,一个节目的价值也并不只是通过时间来衡量,而是其影响力。这并不取决于是否有十几亿人观看过,而是有多少人通过它改变了自己的言行、价值观甚至是生活方式。


有段时间《锵锵》不了解移动互联网,而我又是干这一行的,他们明显在通过各种渠道了解,但节目的效果并不好,我就慢慢没去看了。

一下很久没看,结果最近就停播了。


 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