笔记。。。没有华丽的辞藻,生动的解说,专业的配图;都是一些随时想到的和比较简单的理论。。。

抉择的时刻到了。。。



理性版本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其实专业分工和我的观念有点点冲突。


我是觉得我们是在做项目,所以关于项目的很多很多东西,只要有帮助,我都愿意去做。所以UI啊、动效啊、banner啊、图标啊、原画啊、开发要求改切图啊、跟开发纠结实现细节啊、加班啊。。。(有些是职责范围内)


提高产品的营收是很重要的事情,所以大部分的事情都是围绕这个目的去做的。


视觉是一部分,还有其他很多的事情。产品设计是最重要的,但是我能力暂时是无法做产品的。后来我就比较注重用户使用的流程和交互细节,算是交互设计方面。这可能比视觉更重要的事。用户是带着目的使用,流程必须流畅,必须有始有终,而且是不能出错的东西。

包括后来做送礼流光动效,其实也是这样是思路下去想动效的细节。


所以和产品的合作一般都会比较好,会发现原型中的问题,提出一些靠谱的建议。(当然因为工作流程关系,有些不会当前版本改。)

所以我更愿意往对提高收入影响更大的地方发展,例如稍微靠近产品方向的交互设计。


分工后,这些优势会不存在了。

分工后,我就做好自己的小东西,其他一概不管,甚至上下游的东西都可能不了解。

分工后,更多是变成一个专业老司机,做好其中一块。做到尽头会是怎样?行业大牛?


公司的角度不肯定我的视觉表现能力。那么怎么办?

如果按我以上的观念,转交互或管理方向,是比较理想的,对我的成长也更有帮助,但是难度太大;转专业的动效我又会觉得这不是最值得投入的。。。






感性版本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发现我的爱好:

喜欢看电影,看动画短片,看影评

喜欢做动效

喜欢画Q版形象

喜欢听音乐,搜集背景音乐 


电影、影评,是叙事和镜头语言;

动效是动画执行;

Q版是针对动漫;

音乐是背景配乐;


这总结起来,分明就是做动画的能力养成。。。



终于,在做某活动的Q版形象的动效时候,终于触碰到我的工作的“G点”(不要在意形容词)。这真是非常有意思的事情,我很享受做这个!!

做感兴趣的事,能够做的更好。

从小到大也对动画很感兴趣,那种用书本画翻页动画的事干过不少。虽然对二次元兴趣不大,但是动画本身对我的影响是非常大。如果不是前几年动画行业前景不好,可能我就去做动画了。

而实际做到类似的工作,也确实发现是我喜欢的,画圣诞鹿的时候,找回了我当年画Q版时候的感觉,发现我热爱着动画。

这个时候也许要补上一句:希望初心不变!


环境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 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