笔记。。。没有华丽的辞藻,生动的解说,专业的配图;都是一些随时想到的和比较简单的理论。。。

我的工具们

突然想写下自己电脑里的常用软件和工作习惯。。。欢迎建议,互相借鉴。。。


浏览器我用360极速。(现在换猎豹了)首先是webkit内核,支持html5和css3。右键审查元素可以看网页源代码,还可以对前端代码直接进行调试。审查元素里还有其他功能,不过暂时我常用的就是查看然后调试。和chrome一样的内核,也能安装chrome的应用,让我直接忽略掉chrome。。。不过chrome也是不错的,个人习惯了360极速。

浏览器插件推荐几款:readability,优化阅读体验;花瓣,采集图片;chromium wheel smooth scroller,滚动页面更平滑,阅读体验更好;

设计软件必不可少:PS、CDR、FL、DW、AI、3Dmax、会声会影、

 

 

首先列一下我常用的小工具:(话说这些真的是很实用的,绝没广告成分!)

小Q书桌:(自从升了win10没再用,win10系统菜单已经满足这个需求了)

 

这是个必不可少的工具!!

其实win系统菜单一旦装的软件多,想打开某个软件变的非常麻烦;而桌面上我不会放过多的图标,这样的话,我就需要另一种快捷的方式来打开软件。于是我选择了小Q书桌。支持快捷键和拖拽添加各种快捷方式,非常方便。

360桌面其实有类似功能,但是占用的系统资源比较大,反应慢说明不适合我。

 

 

Evernote


整理东西的时候会比较常用到。Web、PC软件、IOS、android...横跨多个平台,在哪都能同步查看、整理你的笔记。

 

 

Mark man:(已弃,像素大厨有些地方做的比markman好,还免费)

图片各种细节数值标记利器。UI设计得力助手!和各种前端、程序沟通界面问题,需要给具体数值的,直接在png效果图上直接标注。(效果图用jpg因为压缩问题会有颜色的偏差,所以采用png图片来标注)现在有不少标注软件了呢,不过还是继续用这个,付费用户。

 

 

Fences:(自从win10后就弃用,论win10菜单和双显示器的重要性)

 

整理桌面的小工具。360桌面有类似的功能,或者说更强吧,但是个人还是喜欢这个。毕竟360桌面虽炫,但是很占系统资源。

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桌面乱!

 

 

IETester

网页测试利器。做网页设计特别是前端的童鞋必备。测试网页兼容IE6、IE7、IE8、IE9,一个软件就行了。

 

 

txt记事本或QQ便签:(现在用txt或evernote多,毕竟很少返回桌面看东西了)

这个也是常用的记录工具。现在主要是用QQ便签记录每日工作内容。我是个健忘的人,所以每次有各种需求过来的时候,一边听一边记录在上面;时间管理、任务管理必备。QQ便签的话,支持同步。(2013年9月11日补充:很多时候evernote已经取代这个——直接一个快捷键新建打开一个笔记,就可以进行记录。)

 

 

ACDSee(现在用9,支持预览psd)

ACDSee的重命名功能确实做的很好,话说新版本的不知道呢,我用的是5.0。

*号#号很好用啊。

 

 

Picasa:(已弃,基本被acdsee9替代)

说到acdsee,不得不说下我现在最常用的图片浏览软件。这个特点就是:快、炫。- -! 

好吧,是很快,那些什么看图王什么看图的,我总感觉很卡。。。

 

 


Unlock:(已弃,win10后也没再用了)

解除文件占用。试过怎么删除都删不了文件?提示有某程序或后台进程占用?unlock绝对得力助手,帮你解决!安装后右键文件菜单中就有unlock。

 

 

doit:(已弃,工作用Google Keep,生活用奇妙清单)


GTD利器

由于工作需要,要对很多任务进行记录、设置提醒、跟进、整理,所以找到了这个任务管理类的应用,doit。做it。。。。。。

android、ios、web平台都有,查看和修改进度什么的,非常方便,每次开例会什么的都靠他。我是对他进行灵活的使用,可能和一般用户有点不同。现在我已经是付费了,因为这个应用对我的帮助真的很大,当然我希望有更完善好用的任务管理系统。。。

其实还可以代替我用txt(前面提到的)的需求。所有需求接到手后直接细化成list,免去其他麻烦的记录直接做成任务。付费用户。

 

 

 

关于邮件:(现在mac邮件也是这个方法,整理邮件炒鸡赞)

定时邮件在我的工作中真的是挺重要。当事情多的时候,很容易忘记一些事,例如把需要安排的事情提前发定时邮件给相关人员,这样不单不会忘记,还能省去我一些时间去专心做其他事情。

QQ邮箱的功能还是挺强的。设置 - 体验室,然后你会发现很多非常实用的功能。


另外文件夹功能也是非常强大。建立收信规则,你的邮箱从此井井有条。

还可以根据自己的邮件特点整理的更细。


 


 

Ditto和?(win10已经有类似功能,替代了ditto)

 非常不错的剪切板管理工具。复制多个内容,ctrl+shift+v调出菜单,可以选择剪切板历史记录,任意选择内容来粘贴。




关于快捷键

感谢简单书屋,刚看了下,如何优雅地使用win系统也有不少可以借鉴的呢。

这里说下我的快捷键:

QQ是alt+1,发送信息是alt+s,关闭聊天窗是alt+c,(也就是尽量这些操作在左手完成,让右手有足够时间回到鼠标上进行其他操作。)

文件夹操作快捷键经常用。有时候没这个快捷键就用调出菜单的方式,例如关闭文件夹窗口:alt+f - c

 


 

下次有空整理下阅读学习的软件和应用...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时间的分割线==================

2013年12月15日

上次分享了一些软件,现在分享下一些阅读和学习的软件和网站。

以前有个时候会觉得被后生追赶,有种很容易死在沙滩上的危机感。。。后来想明白了,其实很简单,你也要保持高速的学习和进步的状态。。。保持在某个领域的权威,闻道有先后,术业有专攻。。。

于是学习和阅读变成必不可少的事情。。。ok,开始介绍:

 

 

 

 

网易云阅读

之前忘记是谁说了做的很好的阅读应用,手机端;后来竟慢慢喜欢上这个应用。其实当时并不是设计很炫、交互很牛叉、知名度很高的应用,但是简单实用,基本是毫无使用障碍,后来还开始在里面购买电子书看。之前google reader订阅的各大UX团队的博客,也是转到了云阅读里面了。

 

 

 

 

pocket

将没看完的网页收藏在pocket,有空再拿出来看。挺简单的功能,不过真的挺实用。

 

 

 

 

网易公开课

一些大学的公开课视频,听课非常不错。不过我经常看着看着就很困。。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网易云课堂

话说好几个网易的产品了。。。云课堂的话,是自己订一些学习计划,然后一步步学习下去。内容有视频有文字,功能有进度有讨论,还是不错的。。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多贝公开课

话说在YY看过PPT直播的那种讲课方式,不知道是不是和多贝有没关系的。。。因为多贝的公开课就是这种形式,PPT加老师的讲解。这个形式也不错呢。。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各大UX团队博客

海量的专业文章。确实是挺多的,而且很多以前的文章也值得看。。。反正我现在是看不完的了。。。话说有网站把它们整理出来了   设计师网址导航

 

 

 

 

 

另外

设计师的学习,远不是单单的理论,更需要拓宽眼界,提高审美。摄影、绘画、其他各领域的设计等等,都要多看。

 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