笔记。。。没有华丽的辞藻,生动的解说,专业的配图;都是一些随时想到的和比较简单的理论。。。

PSD中的图层命名一下会死啊?

有没遇到这些情况:

1.接手个项目,找不到文件??

2.自己做的项目,时间久了忘记某文件放哪里了。。。

3.“在哪里在哪里...啊,是不是误删了?”

4.有没试过文件太乱看错文件真的误删,欲哭无泪?

5.旧版文件夹中看到123.psd,不打开不知道,一打开吓一跳。。。

6.接手同事项目,打开PSD被萌哭了...图层乱七八糟完全找不到哪跟哪。强迫症已阵亡。。。

7.同事提供的PSD文件版本太新,打不开。。。

...


接到新手设计师做的东西,经常会遇到上面的场景。造成很多不必要的时间浪费。曾经的我也是这样,经手的设计项目一多,版本一多,有时候找文件找图层都浪费我很多时间。生命不能浪费在这种地方!

直到前天,有同事说和我合作很好,我做的东西都很规整。我想了一下,她大概说的是规范吧。


分析:

上面的场景,是设计师用户在使用你的设计文件所遇到的痛点,最怕的就是乱、无规律。

用户画像比较具体:合作的设计师

用户需求也很清晰:协作更高效

使用的流程其他也大同小异:即时工具发送、邮箱发送、局域网共享、svn共享 - 寻找文件 - 打开寻找图层 - ...

所以这里文件夹整理和PSD文件整理是还有优化空间的。


高效意味着:文字描述简洁(秒懂)明确(无错字方便搜索),逻辑清晰(命名有一定规则,标记使用合理),

PSD的图层命名,文件管理方式按照上面的重点去做,基本就O了。



这是以前整理的命名规范。具体怎么去做,方法不只一种,这里仅供参考。



养成PSD命名习惯,还有个方法,就是使用智能切图。因为只能切图必须输出切片命名,这样图层顺手整理下就行了。

强迫症不用看这篇,直接转给你身边的同事吧,哈。

 
评论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