笔记。。。没有华丽的辞藻,生动的解说,专业的配图;都是一些随时想到的和比较简单的理论。。。

砍掉商城

不要我一进APP就给我商城要我付费啊亲。。。

首先作为辅助作用、顺道卖点东西的商城,拼命的在界面中刷存在感,各种推给用户,效果真的好么?

(数据或者图解)


这个可能被骂SB的想法这么来的:

我是通过朋友分享的书籍节选和评论而看到微信读书。微信官方基本没推广过这个app,我通过朋友的分享了知道了。

也就是说:如果把微信读书看作一个商品,推广商品的方法不是官方的推广,而是通过用户分享app中有价值内容,从而让用户去使用。真正是被有价值的东西吸引。

虽然是社交口碑宣传,但是也包括了:我看到了这个app的价值。我朋友分享的内容,是某篇文章里面非常有意思的一段话,还有他的评论。

我也感兴趣了,也想看这种书,于是我点进去。

这个产品的价值就是提供有价值的书籍,通过分享我get到了他的价值,也产生兴趣


然后看回强行暴露商城入口的产品,用商场去推我们的商品,其实就是最官方的方式

商城这种简单粗暴的推荐方式,直接摆商品,用户不一定会感兴趣的。

那么问题来了:什么情况下用户购买欲会更强呢?

1.

2.

3.

(严重需要数据证明)


例如,我们的商品是进场动画。
从进场动画进来买商品的用户,购买的意图更明确,欲望更强。

而从商城入口进来的用户,仅仅是浏览一下,不是带着目的进来的。 

所以看到商品价值的情况下,用户的付费欲望会是更强的;在这个点去做视觉、交互方面的引导,效果按道理会更好。

然后,假设商城可以弱化的话,那么可以尝试嵌套在某些地方。

还是那个想法:在需要出现的时候再出现,不需要出现的时候不要出来干扰用户做主任务。


当然可能导致的问题是:层级太深导致范问量急剧下降,但转化率提高。


唉,没数据说个蛋,有时间再整理。

 
评论